神的孩子在仰望

忧郁中带点盼望

四爷即将离开。今晚她倾诉了很多她的烦恼。为什么生活要这么复杂。为什么。她说前阵子情绪接近崩溃时很想去教会看看。我们总是要到崩溃时才会去寻求。

最近有点儿变化,我说话似乎变得更慢了,虽然表达依旧差,但感觉自己在谈话时心水变清了,能就对方的论述提出很多有意义的问题,大概是把精力确实从口头表达上转移到了思考力上,语速变慢是代价。我有些明白文婷曾经跟我说的她有时候会被人以为反应慢,看上去是因为她说话比较慢,但她思考的比说出来的要多得多,而不是像一些人,说很多,但把话说出来以后脑子是空的。这是我期望的吗?我期望在与人互动时要专注于对话内容本身,少想些自我,以及勤发问,似乎是合我要求的。

评论

© 神的孩子在仰望 | Powered by LOFTER